每天都要對自己說:要用120%的態度面對每一項工作!!

下午連同課長一起被所長罵了一頓
一整個心情超差.....滿腦子都是他碎碎唸的內容
"不要用應付的態度敷衍!!"
"公務員不是這樣當的!!"
"年輕人做事不要這樣!!!"
"..................."

被所長電完之後,課長顯得很無奈
我更覺得不好意思,想必他經常為了我辦的業務被所長唸
最近課長都會提醒我哪些事比較重要,我覺得很受用
只是這禮拜真的太多事,還有開不完的會
就算上禮拜把文件都準備好還是東漏西漏.....
會議紀錄也打的亂七八糟,課長看了猛搖頭,叫我把該補的內容補上
我知道自己沒把事情做好,默默加了1小時班,把漏掉的部份補齊

下班之後頂著寒風和學姊去一中街閒晃
回到我的小窩之後和遠在金門的包子連上線開始聊天
幾天沒講話,我開始向她大吐苦水
抱怨自己業務太多、老是被唸被罵、好像我做的任何事都是錯的、被罵到我都懷疑自己到底會不會做事......
越講就越陷在負面情緒裡,最後變成一邊打字一邊擦眼淚.......

下線之後徹底的沖了個熱水澡,順便讓自己的情緒沉澱一下......
為什麼我做事情老是讓課長擔心,老是又慢又做不好
新手經驗不足、業務太雜......
說穿了只是藉口,連自己都快受不了這樣的自己了

雖然我的個性就是很散,很不積極,遇到問題又懶得問
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會不敢問問題????
而且我似乎有長官恐懼症
一遇到課長所長,到嘴邊的話就自動縮回去
課長所長到底哪裡恐怖了???想破頭都想不透
我也不曉得他們恐怖在哪??但每次他們說什麼我都只有點頭的份......


人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
但是.........本性是可以改變的!!!!!
不趁年輕的時候改變,要等到什麼時候~~~~(搖)

四捨五入都30歲了還停留在小孩子思想!?
快點長大吧,不要再用小孩子態度應付了事了~~~

不覺悟不行了,這樣下去我永遠長不大、成不了氣候、辦不好事情

被罵又怎樣??被罵到狗血淋頭還是要把事情辦好!!!
事情多又怎樣??加班加到半夜12點也要事情辦完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
不要什麼事都去怪別人

被罵一定是有原因
不要老覺得自己委屈

先檢討改進自己,才有本錢跟別人競爭抗恆
不要只想得到別人的讚美

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得到美好的結果
不要老說自己已經盡力了

工作是自己選的,要歡喜做、甘願做
不要老說自己是為了錢才工作

遇到任何事都要先找課長討論
不要覺得他很忙就犧牲自己~~~
(課長又不會把我吃了~~)


以上!!

每天都要拿出120%的態度積極工作~~~~~不要再墮落啦!!!!!!


還有~不可以只是說說而已,說到一定辦到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en 的頭像
    Chien

    尋找失落的一角

  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