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螢之光"(台譯"小螢的青春")
只看劇情設定會覺得有些老套
綾瀨遙飾演日本俗稱的魚乾女雨宮螢
陰錯陽差的和藤木直人飾演的部長(不囧~)住在同一個屋簷下
中間當然是發生許多好笑的事情囉

當初完全是衝著nao san去看這部片~
藤木直人+西裝=完美的代言人
還有~~~他的腿比綾瀨遙還細耶~~~~

但大多數女生看完的心得應該和我一樣...




"小螢根本就是我的翻版!!!"


我就不相信哪個女生在家裡還會打扮的跟上班的OL一樣

回到家高跟鞋亂扔
脫下套裝換上家居服
打開冰箱大口大口喝飲料(不一定是啤酒啦)
躺在地板上打滾
衣服堆得整床都是...
家嘛,理所當然是最沒壓力的地方
為什麼不能放輕鬆好好做自己??
我敢打包票,10個女生有9個半是這樣~~

所以小螢就這樣一直邋遢下去...


直到遇見小誠
魚乾女的春天終於來了
小螢好不容易有了戀愛的機會
但也因為談戀愛讓她變得扭扭捏捏
小螢變得不像小螢,只有在不囧面前才能展現最真的自己


小螢並沒有和小誠在一起
最後她又住回不囧家...

開什麼玩笑~不囧為她犧牲這麼多,不給他一點好康的怎麼行咧~~


和不囧在一起才是符合常理的劇情編排
魚乾女的邋遢並不是逃避戀愛,而是選擇一種最輕鬆的方式生活
勇於表現自我的的小螢和不囧在一起完全不必戴上偽裝的面具,輕鬆自在
要是沒在一起就太不合理啦~

曾經看到某位網友評論小螢戀愛的心境
"小螢並不是真的愛上小誠,她只是在享受戀愛的感覺"
這麼說或許對小誠有點不公平
但個人覺得挺有道理
戀愛的感覺對小螢來說是新鮮的
第一次被男生捧在手心上呵護的感覺
大概只能用"心花怒放"來形容了
相信是女生的都不反對吧
這時候不管是不是小誠,小螢大概也無所謂了
這種甜蜜的享受沒辦法說忘就忘
單純享受戀愛的感覺,對我來說再貼切不過了
經歷過後再來看這段故事更能體會箇中滋味
當時的我一定也是沉浸在這樣的氣氛當中
而對小螢來說何嘗不是?

小螢選擇一個從來不會拘束她的人
其實魚乾女的生活也挺好的,不是嗎??


雖然我也差不多變成魚乾女了
(回家倒頭就睡)
但至少........我不會和小螢一樣亂丟衣服~~~
綁顆比沖天炮還誇張的頭~~~





還有.....一個為小螢鞠躬盡瘁又帥到翻掉的不囧~~~~~
(這果然只是演戲!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en 的頭像
    Chien

    尋找失落的一角

  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