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生的一天除了忙自己的實驗 
絕大部分都在做別人的事 
不管是老闆交代的雜事,還是學長姊丟下來的東西 

昨天被小富學長一語道破~ 
現在我的實驗除了transfect之外 
其餘的都是"委託試驗"
說穿了就是幫學長做的啦
結果被已經黑掉的傢伙(!?)酸怎麼都沒幫他~~~
他好像有點吃味耶
呿,自己不來找我還說咧~~
我又不是主動說要幫學長忙的,我也是有空才會幫他丫
不然我怎麼可能會有空幫小豬採血
他還不是我們家的人呢
我當然是考慮過自己能力之後才答應他的囉
(只是不能太張揚,免得被說撈過界)

小小聲的說
我覺得柏栩學長比較像在跟我討論他的實驗...
因為我幫忙歸幫忙,他還是會教我 雖然最後做決定的都是他~
反正幫他做實驗,我自己的實驗也不會耽誤太多
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


至於會不會覺得被利用了??

就算是事實,也不能一直這樣想
一件事要用多重角度去看待
我為什麼要鑽牛角尖讓自己的心情變差咧~ 

別人請你幫忙是看得起你
也是幫自己建立人脈的好方法

昨天幫巧津學姊訂便當,意外賺到錢和多的便當
幫忙也是有好處滴~~


只要想著自己幫別人忙時可以學到很多東西
吃虧就是佔便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en 的頭像
    Chien

    尋找失落的一角

  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